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零接触”公证为您全程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6:58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市威海卫公证处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在当前疫情防控之下,为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作用,创新优化公证服务方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证法律服务需求,根据加强公证行业党的领导,优化公证法律服务深入推进“互联网+公证”服务,开通线上自助办证平台的要求,我处在公证业务综合系统增设 “零接触”功能模块,为群众提供网上服务。

2021年10月22日代某电话咨询我处公证员李宏,称自己有套房产着急出售,但是需要父母双方同意,无奈父母在外地工作繁忙无法亲自到公证处办理此事,公证员听到代某此办证诉求,结合公证业务综合系统增设的 “零接触”功能模块,告知代某我处可以通过线上办理“零接触”公证案件,并为代某父母提供“零接触”办理声明公证的方案。

公证员通过公证业务综合系统输入当事人代某身份证信息完成受理,自动生成二维码,当事人代某使用手机识别二维码通过微信小程序及手机号短信授权登录公证处“零接触”线上平台,通过指引完成实人核验+电子签字、视频连线/在线录制功能,公证处为代某成功办理完其父母的声明书公证,并于当日出具了公证书。

疫情之下,公证机构利用互联网的便利条件,推行“互联网+公证”的模式,发挥好“零接触”办理公证的便民作用,真正的实现:办证“零接触”,服务“零距离”。今后,这一办证模式我处将以常态化方式为当事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公证法律服务。